Lumos

短暂休刊,回归日期未定

一觉醒来发现舅舅变成交叉骨怎么办?!

谢哟,本人目前还没死,还在活蹦乱跳。


但是快了。


———


舅舅他有时候会拎着甜点或者甜食回来,有时候我还能把所有的自己解决,但是更多的时候还会剩下一些。


所以我就有了对策,只要我估算甜点的数量高于我能够承受的数量,我就会提前分一些给住隔壁的艾尔姐姐。


一来二去也就熟悉了起来,还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和电话号码。


———


夜深寂静,只有孜孜不倦夜巡的蜘蛛侠和喜欢在晚上出动的罪犯还没睡。


我往脸上拍了拍睡前必做的皮肤保养,正要准备钻进被窝睡觉的时候——


叮咚。


我的手机自动跳出前门有动静的讯息,而在门前的人影绝对不是加班完回家的舅舅。


是两个拿着枪、还包的严严实实的人,要嘛是抢劫要嘛是九头蛇派来杀我的。


我无声的翻下床,手指啪嗒啪嗒的按了讯息给隔壁的艾尔姐姐、还有给舅舅传了讯息求救,顺便还给911传了求救讯息。


然后我捞起了遇到紧急事件的时候会用到的包包背在身上,然后准备爬窗。


我的理智叫嚣着说“这是一个蠢透了的方法,你疯了吗?!”而我内心潜藏的冒险分子正在激动的欢呼。


此刻的我,宛如《秘境探险》或者《古墓奇兵》里面的主人公,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来确保自己不会被摔死。


只要出任何差错,我就会如同垂死的鸟儿一样在夜晚的风里无助的坠落。


问题来了,我的肌肉没有奈特·德雷克或者罗拉·卡芙特那么壮硕,代表了我摔死的机率是他们的好几倍。

  

我在夜晚的低温里面瑟瑟发抖,双手双脚使劲吃奶的力气扒在窗台和墙壁上,万幸晚上没风再加上被拉起来了窗帘够厚,所以我应该不会被注意到。


心跳声如同低音鼓在我耳边响起,被刻意放轻的呼吸声还有我的骨骼、肌肉的哀号声此刻宛如惊悚片里面无知的角色即将出意外的bgm,我能感觉到冷汗顺着我的背脊滑下,然后被布料吸收。


我不想死。


我能听到房门“砰”的一声被粗鲁的撞开,那两个人似乎粗心的不像话,只草草的转了一圈后就骂骂咧咧的去搜其他的房间了。


远处警笛声由小到大,我努力挪动着身躯,有惊无险的终于爬回了房间,在心里暗自祈祷那两个人不会心血来潮的重新搜索我的房间。


我的房间一团糟,而我的衣柜门上甚至有一个黑黑的脚印,似乎有人在上面生气的踹了一脚来发泄他心里的愤怒。


我轻手轻脚地拉开了衣柜门,然后钻了进去。


———


此刻狭小黑暗的衣柜宛如最安全的庇护所,我把大衣和外套盖在身上,然后把自己蜷缩成一个小球,试图把自己当成一个不会被发现的乌龟。


也许毛绒大衣给的安全感有一些太足,我的心跳慢慢平静了下来,而迟来的肌肉酸痛让我几乎要痛呼出声。


然后衣柜门被拉开,艾尔姐姐担忧的脸就这么印入眼帘。她把我拉了出来,低声的跟我保证说一切都没事了,不用害怕。

评论(53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